小龟爬爬

(・・?)

【文我】隐藏暗恋

文我  双向暗恋  心机刘小狗(未完)

红心蓝手都是爱(灵感是晚上做的梦 ⊙v⊙)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在Y市有一套自己租的小公寓,两室一厅,房子不大,但住的也算快活宽敞。

  

但就在前几天我妈送进来了一个刚毕业的男大学生。

  

这个男大学生还不是别人,是我暗恋的学弟刘耀文。

  

“记得照顾好人家,这毕业季实在不好找房子,我记得你那正好两间卧室,耀文还是你爸战友刘叔的儿子,比你小点,你俩一块搭个伴,我也放心......”

  

“对了,我听说人家耀文都有对象了,你也抓点紧,都多大了,还没谈过一个。”

  

“知道了妈,我这还有工作没扫尾,先不聊了。”

  

后边再说了什么我也没听清,我只知道我和我的暗恋对象要“同居”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两个月后-

  

我刚刚下班到家,洗完澡,还以为家里没有人,只随便套了件白T就出来了。

  

刚打开浴室门,迎面撞上我那一米八几的“弟弟”--刘耀文。

  

“哟,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啊你,吹完头我带你去吃饭,庆祝下你升职。”

  

我懵了一下,抬头问他:“你怎么知道我升职了?”

刘耀文进了浴室没回头:“于佳告诉我的,快去吹头吧。”

  

于佳是他的前女友,也是我的大学不同班同学兼朋友,毕业后我们俩也在同一家公司就业。

  

“哦,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我有点说不出来的感受,“明明都分手了怎么还联系”,我只是这么想想,可没那胆子问他,在他面前我总是这样,很烦。

  

毕竟我们只是室友兼普通朋友,仅此而已。

  

我突然想起来什么,丢下手里的吹风机。

  

“刘耀文!你等一下!我换下来的衣服还没收!”

浴室里没动静,我又敲了敲浴室门:“耀文?我衣...”

  

话还没说完,浴室门哗一下打开,刘耀文光着上半身,一只手攥着脱了一半的裤子,另一只手扶着门。

  

“我说好姐姐轻点啊,门都要砸烂了,衣服没收我帮你丢脏衣篓就是了,这么着急干嘛。”

  

“啊,不好意思,但我还是自己收吧耀文。”我脸上泛出一抹红晕,抱了衣服就赶紧跑回卧室了。

  

刘耀文看着我逃跑的背影笑了下:“多大人了,还穿小草莓图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饭店包间门口-

  

还没进去,我拽了下刘耀文的衣角悄悄问他:“怎么这么多人啊,都是来给我庆祝的?”

  

“对啊,大伙儿听说姐你升职了,都要来,放心吧,我坐你旁边。”

  

我点了点头,和他一起进去了。

  

“呀,你们俩可算来了,就等你们了。”于佳笑着说,“快进来呀,门口杵着当门神呢。”

  

“哈哈哈哈哈,对呀快进来坐下,别站着了”说这话的是我的大学学长张真源,他和于佳坐在一起。

  

我跟刘耀文走到仅剩的两个空位前,有一个座位在于佳的右边。

  

刘耀文直接坐在了于佳旁边,我则落座在他的右边。

  

“来来来,让我们举起手中的杯子,一起庆祝月月升职!”于佳笑着举杯说到。

  

刘耀文也笑着扶着于佳的手:“等下再举,我先给她换杯饮料,她还没喝过酒,不会喝。”

  

我看了看叠在一起的手,又是那种怪怪的感觉,说不上来。

  

我一只手撑着下巴,看着桌面出神,下一秒视线里多出一杯果汁。

  

“你喜欢的桃子味。”

  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好像刘耀文对着我温柔(?)的笑了一下。

  

碰完杯后,像以往的聚会一样,大家开始说笑吃饭,刘耀文和于佳也不例外。

  

我用余光看着,明明原本隔着一样距离的三把椅子,中间那把离我越来越远。

  

我吃了两口,和别人闲聊了几句,但感觉注意力一直被左边吸引着,我和刘耀文的距离又远了些。


越看越不舒服,“说好在我旁边呢”,我小声嘟囔了句,一直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牛排。

  

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听到了,之后刘耀文往我这边又坐近了许多。

  

聚会结束之后,我们和另外一个同事顺路,就一起拼了出租车。

  

我和刘耀文坐在后边,因为不想和他说话,就装睡了一路。

  

到家之后,我把鞋子一脱,一头就钻进卧室,把门反锁之后扑到了床上。

  

“唉,好烦,都是前女友了,还聊得那么欢,不是网上都说分手了就做不成朋友了吗,原来都是骗人的!”

  

我不敢大声喊,这房子隔音不好,怕被刘耀文听到,只敢对着我的小狗玩偶发狠。

  

“哼,果然是刘小狗,刘渣男!什么前女友,我看你俩和好得了!”

  

话音刚落,就传来了敲门声,“姐姐,你不洗漱吗,很晚了欸。”

  

“不洗!你关灯吧,我已经躺下了。”我还气着呢,才不要出去见他。

  

“真不洗了?那我关了哈,晚安。”

  

不洗漱是假的,不想见他也只是这一会儿。

  

过了15分钟,我悄悄打开卧室门,刚打开走了没几步,突然有人从后边拍了下我的肩膀。

  

“啊!刘耀文有鬼!”

  

“有鬼?我看你才有鬼。”

  

啪一下灯亮了,刘耀文倚在我卧室的门框上,两只黑黑的眼睛盯着我。

  

“说说吧,今天为什么不开心,是聚餐上的饭不合胃口吗,我记得我点了很多你爱吃的呀,怎么看你光戳那牛排,煎老了?”

  

我摇摇头,“不是。”

  

刘耀文认真的思考了下,“那,是有谁说了什么话做了什么事让你不舒服了?”

  

我愣了下,“算是吧。”说完就要去洗漱。

  

刘耀文踱步跟了过来,“谁啊,我帮你说回去,敢欺负我们家月月,不要命啦?”

  

听到我们家月月,我能清楚地感觉到我的脸热了起来,抬头一看镜子,果然红了,真不争气。

  

“哎呀,不用不用,大家都是朋友,没关系的,是我自己太敏感了。”

  

“不行,你说说看,不能让你带着不好的心情入睡,网上说女孩子这样久了会生病的。”刘耀文睁着大眼睛很认真的说。

  

“嗯……那我说了啊,就是你今天……哎呀还是算了,我真没事,你快回去睡吧。”说着就要推他出去。

  

没成想刘耀文一把抓住我的手腕,“不行,你还当不当我是你弟弟了,快说。”

  

看着他严肃到像生了气的模样,我还是老实交代了。

  

“就是你今天不是说好坐在我旁边的,结果才坐了多久,你就离我越来越远,都贴到于佳那边去了,果然男人的话都不可信。”

  

我越说越生气,说完才发现刘耀文憋着笑看着我。

  

“就这事啊,于佳是有事找我办我才坐过去的,你不会…吃醋了吧。”

  

嗯,他是用肯定的语气说的,我红着脸:“谁吃醋了,是因为你不讲信用,我才不信,哪有前女友找前男友,还聊得那么欢的,你俩干脆复合算了!”

  

完了,没忍住,一股脑全说了,说完之后我没敢看他,只是执拗的低头盯着刷牙杯。

  

这嘴真是,他不会知道我喜欢他了吧,可他有对象了,我不可以,这会招他烦的吧。

  

刚想完,感觉头上一沉,他胡乱摸了我几下头,“就是吃醋了,像小机关枪一样,我都插不上嘴解释。”

  

他直起身靠在卫生间墙上:“这不是你升职了,她买了礼物想让我带给你,礼物现在就在客厅放着呢,一回来你就进房间锁门了,我都没来得及给你。”

  

“那她怎么不当面给我,非要你转送给我,不就在旁边吗。”我还是不信,但气已经消了一些了。

  

“她说,聚会是临时组的,有的人没准备,也不好让人难堪,只好叫我转送了。”

  

“好吧,对不起啊,跟你发了脾气。”

  

“没什么不好意思的,是我不对,说好了坐你旁边的,是我没守信用。”

  

我刚要说什么,刘耀文双手扶着我的脑袋,我被迫抬起头来眼睛直视着他。

  

“以后有不舒服的地方你要说出来,不能这么自己憋着,憋久了真的会生病的。”

  

说完之后刘耀文就扭头出了卫生间,我隐约看到他的耳朵,好像……红了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1)

热度(5)